。。。

逆天改命,我自逍遥,慕容白,别回头

【慕容奥利奥】其实你我这美梦,气数早已尽,重来也是无用

1

“我来帮你,除去心魔。”

冰凉的手指覆在他眼前,遮挡住外界投来或惊恐或胆怯的目光。

“他是个怪物,他杀了——”

“闭嘴。”

躲在柱子后的男人不服气的想去反驳,张了张嘴,却发现自己根本发不出声来,他的脸色一瞬间变的极为难看。

“你放心,没事的。”

披散的墨发虽掩盖住了男人的神情,但却不难从语气中察觉到他对怀中少年的珍视。

2

“父亲说,你是我的兄长,那你,叫什么?”

“我没有名字。”

“……” 少年皱眉看着他。

青衣男子伸手揉了揉他的头:“别一副苦大仇深的模样,我真没名字,不然,你给我起一个?”

少年只当他不想告诉自己,也没有再问,鼓着个包子脸拿着父亲给他刻的木剑练功去了。

徒留摸着空气某人在原地低喃:“我现在真的没有名字,怎么就不信呢…”

3

“儿啊,我慕容家深受诅咒,无法长寿,若有心魔趁虚而入,定要及时斩杀,否则,后患无穷。”

“凭什么?!”

“慕容白,醒醒。”

“……慕容青,我梦见,父亲了。”

“一场梦罢了。”

青衣人不以为然的嗤笑一声。

少年人却不自觉的皱起了眉头,他总觉得这场梦在预示着什么…

慕容青最不愿看他这副模样,明明还未及弱冠,却总比那些老夫子还古板,整日也没个笑模样,明明他也没少弄些话本子给他看,怎么一点成效也没用。

“不用担心,你的心魔早晚会消失,我定会让你,长命百岁。”

“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你,有心魔么?”

“自然是有的…  慕容家的人,哪个人会没有心魔呢…”

4

“慕容慕容,与众不同,斩妖除魔,为你而活!”

“慕容公子!!!!我要给你生猴子!!!!”

不知从哪里冒出来的一群迷妹们,举着横幅一如既往的喊起万年不变的应援口号。

“多亏有慕容公子守护我们,否则今日大家都在劫难逃啊。”

村长拄着拐杖慢悠悠的从一块石壁后走了出来。

身后一群村民附和着,甚至有几个人手里还拿着瓜子磕的悠闲,完全看不出来方才乱作一团的狼狈模样。

剑上的血迹还未干透,显出原型的豹精死不瞑目的挺尸在地,有几个顽皮胆大的孩子拿着石头往尸体扔,周围得大人见状也不拦着,个别爱贪小便宜的村民还讨论着如何把豹皮拔下来卖掉。

“慕容公子…你… 没事吧?”

烧饼店家的小美犹豫了半天,还是忍不住问了一句。

慕容白虽杀死了豹精,自身却也没好多少,他前几日刚打退了一个道行不错的大妖,如今旧伤加新伤,纵然再厉害,也不过是一个肉骨凡胎的凡人罢了…而且…他的身上还有,诅咒……

但镇子里的人又有几个人会在意呢?

没有人注意到小美说了些什么,就像没有人注意到此时的慕容白的身形颤了几颤,似乎在强撑着。

“慕容白, 你看,这就是你拼死拼活守护的村民们!”

“他们胆小,懦弱,自私,贪婪,为什么要牺牲自己去守护他们呢?”

“不值得啊!”

心魔…乱我心智!

“呵 !是你自己乱了吧?你不甘心,不是么?”

“闭嘴!”

慕容白突然大喝一声。

村民们都被这突如其来的怒喝吓愣住了。

“慕,慕容公子,你怎么了?”村长颤颤巍巍的走了过去,小心翼翼的问道。

“我——”有些累了…

“慕容公子,我家二牛受了些伤,您能不能帮忙去看看?”

未等慕容白说完,一位妇人急冲冲的走了过来打断了他的话。

“逃跑的时候撞墙晕了而已,又没死,看什么看。”

慕容白张了张嘴,还未发声,又被人截了话去,来人不是别人,正是他的兄长,慕容青。

怼了妇人一句后,慕容青连忙走到慕容白身旁扶住了他:“我来接你回家。”

5

慕容青是一个很温柔的人,那是面对慕容白。

慕容青是一个很冷血的人,那是面对村民。

慕容青是一个很残暴的人,那是面对众妖。

其实慕容青一点也不温柔,起码在给慕容白喂药的时候,是绝对称不上这二字的。。

“早喝早超生,不然我亲自送你下地狱。”

你看看,这是为人兄长说出来的话么??

慕容白上不怕妖魔下不惧鬼怪,唯独怕慕容青为他特质的药,苦倒不苦,只是血腥味略重了些。

“我不想喝了。”

碗中的药说不出的刺鼻,慕容白看了一眼便把头撇了过去。

“非得我硬灌给你是么?”

慕容青磨牙,孩子长大了就是不好管,小时候还能糊弄糊弄,几句话哄哄就喝了,现在不把药碗掀了都是看在不浪费他血的面子上。

“你自己喝吧。”说不定还能把放出来的血补回去。

慕容白默默在心里吐槽。

“哦?”

慕容青眯了眯双眸,露出一模意味深长的笑意来。

……………过程不重要,总之,最后慕容白还是将药喝了,美名其曰,不能浪费他家兄长的一番好意。

某青衣男子幽幽的笑着:“这才对么。”

粉了两年的cp,终于手痒开了文,性格和原剧有差距,怎么开心怎么写。

评论(2)

热度(36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